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城管局补齐帮扶社区短板 让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足

日期:2019-11-28 来源:无 人气:

为发挥在创文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将集中结对帮扶社区创文作为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协助结对帮扶对象板桥社区落实创文各项细则,以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为我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局长孔羽以身作则,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板桥社区,了解社区创文工作现状,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成立局主要领导为队长的帮扶工作队,并抽调一名科级干部作为帮扶专职干部,在社区全力开展帮扶督导工作。帮扶工作队认真开展细致排查,了解当前社区基础设施现状,全面掌握社区创文存在的工作难题,梳理工作思路,制定了帮扶社区创文工作清单,建立社区帮扶周例会制度,倒排工期,分工合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项查漏补缺。

严抓落实,促进社区换新颜。帮扶工作队开展创文宣传,更新创文宣传栏20余处,和局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清洁行动5次,清除垃圾杂物、打扫卫生死角,为社区打造干净靓丽的环境;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协调工程车辆和志愿者,对位于板桥街与万善街西南角堆积的大型杂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进行黄土裸露治理,对板桥小区门前的两片裸露地面进行硬化;开展照明设施提升行动,在社区新增射灯4处,加装路灯5基,保障社区居民夜间出行安全;普及垃圾分类标准,规范垃圾收集清理,协助社区新增垃圾箱20个……有力补齐社区创文短板,让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让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