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旧貌换新颜!市城管局家属院华丽变身记

日期:2019-11-19 来源:无 人气:

“以前家属院里垃圾乱堆、道路不平、停车不规范、基础设施破旧,看着别人居住的小区整洁漂亮又舒服,再看看自己住的小区,环境落差很大,心里总不是滋味。”住在家属院的“老”居民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直摇头。


    去年10月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整治改造老旧小区作为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快速启动、克服困难,拉开了我局家属院整治改造的帷幕,和社区工作人员同频共振、共同努力,下决心解决家属院脏、乱、差现象,为家属院居民创造一个舒心宜居的环境。局领导多次到家属院考察调研,亲自指导整治改造工作,组织协调多方力量,积极筹措专项资金,共同解决家属院存在的环境难题,并通过积极协调,帮助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为小区有序治理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小区小广告清理、卫生大清洁活动,并按照创文要求,对小区内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


    我局成功对家属院进行了整治改造之后,小区面貌实现蝶变,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整洁的道路,规范的车位,鲜亮的绿化,明亮的路灯,粉刷一新的墙体,畅通的地下污水管网……漫步于我局家属院,小区的变化随处可见,生活有了新鲜感,小区俨然脱胎换骨一样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区“老”居民,乐享“新”生活。作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局家属院将以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国家创文验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