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开封市坚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日期:2023-04-0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记者昨日从市委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活了就是创新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的认识,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农村党支部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选准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带头发展本村经济,拓宽农村经济发展之路,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新活力,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聚力环境整治,加快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充分利用荒地、废基地、边角地建立公共绿地,保持村庄常态化清洁卫生,建设“四美乡村”。社区党支部围绕优化营商微环境,着眼社区丰富的人力资源,积极支持就业创业,贴心服务企业商户,培植创业沃土,激发发展活力。我市各党支部坚持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坚持防范在先、源头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安全事故、治安事故。(记者 魏东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