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环卫系统多措并举 全力应对“强寒潮”

日期:2020-12-31 来源:无 人气:

连日来的“强寒潮”天气,让我市气温急剧直下,一夜入寒冬。在这般冻人的天气下,有群人仍然于天未亮时早早上岗,迎寒风,战低温,挥动扫帚清扫城市,保障市容环境整洁,人民出行顺畅。不用说,人人都知道,他们就是最美丽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12月28日晚,我市刮起狂风,这揭开了我市“强寒潮”的序幕,温度断崖式下降。但环卫工们时刻准备着,降雪已经出现,不管多晚,他们一定会出现在大街小巷,为城市正常运转、群众正常出行奋战不休。除了一线清扫环卫工,环卫车司机、公厕保洁员等一线环卫工,他们同样如此,清理垃圾,保障如厕环境整洁,他们用辛勤劳动守护着城市,为广大市民提高方便。

“强寒潮”就是行动令。根据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寒潮出现,全市环卫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保障城市环境卫生高质量运行。做好机械化除雪准备,“以雪为令”,随时可以投入到除雪工作中外,各区环卫局严格执行道路清扫保洁冬季作业模式,早晚以吸扫为主,加强人工保洁;在温度适宜时,进行洗扫作业。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在部分路段播撒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方便群众出行。

气温低,垃圾杂物不好清理,环卫工们不怕苦累,就用手一点点清扫,十分耐心,攻坚每一处“顽固垃圾”。为保障一线人员作业安全,全市环卫系统,妥善做好环卫作业保障工作,发放御寒棉服、手套,引导沿街商户、公共单位加入爱心饮水点,方便环卫工人饮水、避寒和休息。

“极端天气是挑战,更是对责任担当的考验。我们将加大对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督促辖区作业部门迅速整改,保证作业质量,为市民创造洁净生活环境。”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表示。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