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架空线路专项整治 城管在行动

日期:2020-12-31 来源:无 人气:

按照架空线路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市城管局有序推进,特别是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攻坚,目前正在进行的西坡街小区内地下线缆管道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只待管沟引上工程完毕后,将所有架空飞线消除,全部“安家”于地下或桥架里。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一规划设计和有效管理,老旧小区供电、通讯等线路纵横交错,在用的、废弃的缠绕一起,犹如一张张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居住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为还居民一个干净清爽的视觉空间,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对各区老旧小区、主次干道沿线架空线路现状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跨街线路建立台账,科学编制方案,积极推进实施,今年共完成1个大型开放小区(西苑小区)架空线路入地工作,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除了老旧小区,该局 同步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混乱弱电线路进行规范整治,有条件的实施入地、消除跨街线路,入地完成的有黄河大街、华夏大道、曹门大街等路段,并对入地后废弃线杆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更加清爽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根据全市“三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我市将持续开展架空线路专项整治,市城管局将落实任务分工,加强督导,注重协调,深入推进管沟工程建设,确保3年内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