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路灯变压器成新景观

日期:2020-08-06 来源:无 人气:

  有青山绿水,有蓝天海洋,还有文明标语……我市主干道上,一个个路灯变压器“活”了起来,变成了一个个新景观。

“以前都不起眼,现在变得这么漂亮,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让城市充满了文明气息!”8月4日,家住鼎立国际的市民李杰感叹道。

  从细微处着手,把文明“绣”进城市每个角落。做好路灯亮化,保障市民夜间出行是规定动作,怎样更进一步做实城市文明大文章,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从未停歇。扮靓路灯变压器就是其中之一。

  针对市区主次干道、景区周边的路灯变压器,该处于今年启动统一美化工作,让“呆板”的变压器开出了文明之花。

  细节见初心。具体实施中,该处根据每个变压器的周边环境精心设计,为环境加分、为群众幸福加码。

  据了解,路灯变压器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处共计对市区主次干道、景区周边的94台路灯变压器进行彩绘绘制,绘制面积2000多平方米。

“珍惜水资源,爱护家乡河”……和彩绘图案相辅相成的是变压器上的文明标语,如此一来,既让群众欣赏了美景,又传播了文明新风尚。工作虽小,却折射出下足“绣花”功夫、扮靓市容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举措。

  敢于创新,勇于行动。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用心做好城市细节,正是全市城管系统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让城市更文明、更有温度,为人民托起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原载于2020年8月6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