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节水型(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为“海绵项目”把脉问诊开良方

日期:2024-02-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近日,市节水型(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召开项目推进会,疏通项目堵点,研判施工难点,推进市政公建雨水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奋力夺取“开门红”。 

把脉问诊,精准施策。目前,我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该中心要求建设单位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注重“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根据问题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和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早日建设,利城惠民。 

开出良方,联合破局 。会上,该中心工作人员与设计、施工、监理三方参建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查摆问题,认认真真做好“精准”文章,把问题对接好、落实细,把细节想周全、做到位。从紧盯“一个点”到处理“整个面”,从疏通“单环节”到打通“全链条”,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消除痛点,加强协同配合,做到前后呼应、相互配合,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该中心将全面聚焦问题,督促参建单位分步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高质量建成民生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