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汉兴路改造项目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4-01-1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月10日上午,在汉兴路排水管网及道路海绵化改造项目现场,钢板桩机、顶管机、雾炮车、挖掘机等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按下“快进键”,大干快上冲刺开门红。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1738.786米,由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负责实施,对汉兴路全段进行海绵化提升改造。施工采用非开挖管道埋设技术,不对路面进行大规模开挖,施工过程更省时、高效、安全。

预计完工后,该路段将实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有效发挥海绵化道路的蓄水、滞水功能,进一步提升道路生态景观品质,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地下主管网已完工70%。同时,为高效推动项目进度,施工人员实行交叉作业,各施工面同频共振,污水管道完工部分正根据路面结构层的厚度和标高要求同步进行路床施工及雨水溢流井支管安装工作。

建设中,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梳理工作思路、阶段总结、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每天分时段核查施工进度情况,保质保量加速推进施工,全力答好民生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