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执法蓝”工地源头治扬尘

日期:2024-01-1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1月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常态化走进各在建工地,从源头严查渣土车,治理扬尘污染。

一线勤走访。该支队实行定期走访原则,主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施工人员治理扬尘意识。同时,与市控尘办联合执法,核实工地名称、工地编号、现场负责人、工地概貌图等,做到心里有数,动态化减少环境污染。

治理全过程。工地施工之初,即落实出入口硬化保洁、车辆冲洗等工作。施工过程中,该支队组织执法队员巡查在建工地,检查工地管理情况,督促施工企业加强砂石、土方、其他工程车辆管理,在施工后期及时督促施工企业清理施工现场。

及时解民忧。该支队畅通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运用市民热线、数字城管等问题反映平台,接收举报投诉以及报备等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整改一起,对拒不履行整改建议、敷衍塞责的给予顶格处罚,全心全意服务为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