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高质量落实民生实事

日期:2023-10-2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推动省、市民生实事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高生活品质。 

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影响通行、不影响市容、不扰民、落实安全管理的前提下,该局合理划设经营区域,在次要道路临街一楼店铺门前、背街小巷等地段划定临时经营区域,允许临时出店外摆经营;允许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商场红线范围内开展户外促销活动(禁止餐饮类外摆促销);允许具备条件的商业步行街、商业综合体在夜间规定的时间段外摆经营;允许在具备条件的空闲场地设立夜市摊点;适当延长夜间户外营业时间…… 

据了解,每年5月至8月底,该局都会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明确管理制度、经营种类、设置期限、责任人,设立管理责任牌,制作发放《开封市2023年临时便民生活点明细图》,既方便果农和群众,又消除了城市乱象,真正做到解民忧、惠民生。 

放开不是放任不管,该局严格贯彻落实“721工作法”,对巡查中发现的一般性违规行为,采取柔性执法,慎用处罚措施,并主动帮助商户整改,宣传教育为主,贴心服务为要,激发市场活力。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群众充电需求日益增加。该局想民之所想,牵头有关部门做好停车场、充电桩的新建改造工作,以及免费开放所属的景区周边停车场和环城墙公园周边公共区域。截至目前,共配合市发改委在市区内设置充电站113处,充电桩1883个,共计车位、充电枪2403个。此外,出台《开封市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开展居住社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 

按照水、气、热新建改造任务,截至目前,该局新改造供水管网60公里,更新改造排水管网8公里,建成新区二水厂,争创国家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试点城市;全面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更新、弱电入地等工程,新建燃气管网12公里;新建优化集中供热管网8公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