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建筑垃圾管理所召开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秋冬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0-1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0月11日,开封市建筑垃圾管理所组织召开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秋冬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秋冬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运输车辆整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合理施策,提高执法强度和执法质量,切实推动解决建筑垃圾违规运输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各区主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思想高度,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一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监管无遗漏、上下有衔接、查处力度强,确保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秋冬季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对重点路段、项目工地,尤其是国控站点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三要持续做好非正规建筑垃圾堆放点位排查工作,各辖区要持续深入开展堆放点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河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及时更新点位台账,做到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治理一处。 

会议要求,各清运公司要按照“三项准入”制度和“四统一”要求对车容车貌进行排查,持续加强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三不出场”要求、“阳光运输”制度等各项法律法规,确保建筑垃圾清运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下一步,开封市建筑垃圾管理所将成立4个督导小组,现场督导检查各区执法巡查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