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园林绿化中心迅速行动 解决民生难题

日期:2023-08-3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快速修剪树木。

“辖区有一棵根茎较粗的榆树,树龄长,树形高大,现在已经倾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能帮助修剪。”近日,市园林绿化中心接到阳光社区居民求助后,迅速行动,解决了民生难题。

快行动,为民有速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社区求助后,该中心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排查,发现该树木位于东五道街与阳光街交叉口附近,树木长势不良且冠幅较大,年久失修的树枝已经蔓延到高空线缆,且树下乘凉娱乐老年人较多,安全隐患极大。

如何修剪?怎样安全修剪?是第一道难题。“重剪,简单易操作,但树下纳凉人员较多,会影响居民饭后休闲娱乐;轻剪,难度大,但大树可以继续为市民提供阴凉。”经过权衡和听取群众意见,该中心确定修剪病虫枯枝,保留大树阴凉举措,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保留了“绿色福利”。 

8月16日6时许,该中心人员带着高空作业车、高枝锯、修剪刀等来到现场,首先疏散周边群众,与供电所联系断电,然后立起警示牌,在杂乱无章“蜘蛛网”式的线缆和树枝中间,对大树分枝、枯枝、杂乱枝进行修剪,边修剪边清理树枝。经过几个小时的作业,危险解除,群众纷纷拍手称好。 

近年来,市园林绿化中心牢牢扛稳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责任,主动对外公布24小时求助电话,接受居民反映及求助。特别是全市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以服务提升为主线,“练内功、强服务、精于业、勤为民”,把为社区、居民服务这件事情做深、做实,力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统计,该中心每年为社区、居民家免费修剪树木数十棵,排除安全隐患数十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