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用心解决龙城御苑小区积水难题

日期:2023-08-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8月14日20时,历经37个小时连续奋战,位于金明大道的龙城御苑小区门前积水区域得以修复。市市政管理事务中心又一次兑现了最快速度惠民的承诺。

经过连续降雨,城区不同区域暴露出积水问题,龙城御苑小区就是其中之一。8月12日,该中心技术人员来到龙城御苑小区,对该处道路及排水管网情况进行勘察,发现该区域地势低洼,缺少收水设施,每逢较大降雨会出现积水;经耐心听取周边群众意见,仔细研判,对道路进行了全方位“诊疗”。

找准了“病因”,该中心结合道路现状、地下管道走向等,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积水点改造方案,计划在地势最低处,改造及新建大、小收水井各一座。

8月13日7时,该中心调配精兵强将7人、挖掘机1台、小型压路机1台、抢险卡车1辆,抵达施工地点按照方案进行改造。虽是周末加班施工,但现场人员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大家顶着烈日,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路面破开后出现意想不到一幕。由于地下水冲刷,导致地下出现面积较大的空洞,如果置之不理,将来极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施工队立刻停止施工,紧急召开现场会议,积极调整施工方案,先处理隐患再继续施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精品工程。

经过37个小时连续奋战,至8月14日20时,该中心圆满完成积水点改造工作,彻底解决了降雨积水问题,恢复后的路面干净平整,群众对市政职工的辛苦付出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统计,此次改造,建设700mm雨水五防井1座、雨水收水井1座,改造管道15米,沥青摊铺路面50平方米,目前该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解决完一处难题,该中心工作人员又向下一处积水点奔赴,以全面解决辖区排水不畅、易积水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