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园林绿化中心更换草花 让花香满城

日期:2023-07-2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7月18日,开封天朗气清,在西北湖湿地公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繁盛,形成一幅夏日花园美景图。 

结合夏季特点,市园林绿化中心科学养护全城绿意,特别是于日前对宋都御街、鼓楼街、自由路、中山路、西北湖湿地公园等区域原有草花更换为繁星花、彩叶草、香彩雀、金叶番薯等,共计64576株,让花香满城。 

草花更新前,该中心实地查看、充分研讨,提前做好设计方案,力求简洁、明快、线条流畅,注重立体化、艺术化应用,丰富层次色彩。工作中,工作人员深入苗圃一线园区,精挑细选,统一草花的品种规格和品相,对草花的种植密度全程把关,确保种植区域黄土不裸露,让草花应用更为合理美观。 

此外,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检查土壤肥力及有无滋生虫害。一经发现,立即对土壤进行消毒,确保杀死细菌和虫卵,以延长花期并减少危害。 

据了解,此次更换草花工作,预计于7月24日前全部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