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发现一处 查处一起 治理一域 我市保持高压态势整治非正规建筑垃圾

日期:2023-07-1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建筑垃圾乱堆乱放,侵占城市公共空间,破坏生态环境。一直以来,我市对非正规建筑垃圾“零容忍”,时刻保持“亮剑”高压态势,严格执法、铁腕打击,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起、治理一域。 

7月11日记者获悉,今年年初至7月初,在市城管局的领导下,市建筑垃圾管理所共排查建筑垃圾积存点位329处,向各区下发督办单298份,清理点位260处,完成督办231项,态势良好,成效显著。 

7月初,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持续巩固我市建筑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不断加大建筑垃圾运输、消纳、处置全链条监管力度,明确下一步治理重点,进一步拧紧责任弦。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高标准整改,对历年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件进行“回头看”,避免建筑垃圾治理问题“旧疾复发”。同时,市区两级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查机制,做到建筑垃圾治理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把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市级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采取日巡查、月考核的形式对各区靠前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要紧扣明责、履责、督责和问责的责任链条,坚决堵塞建筑垃圾治理漏洞。要源头管理,避免反弹。各区要落实建筑垃圾中转和暂存点位设置工作,从源头解决建筑垃圾私拉乱倒难题,统收统运,最大限度避免私拉乱倒行为发生。 

“建筑垃圾治理是一个动态过程,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不断加大摸排力度,持续深入管理一线,找到运输车辆私拉乱倒、建筑垃圾堆放重点点位‘死灰复燃’等突出问题根源苗头,做到溯本求源、有的放矢,将‘问题清单’转换为‘成效清单’,严管严控、常抓常紧,避免扬汤止沸、饮鸩止渴,真正做到清理一处、造福一片。”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军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