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双重预防筑牢安全生产“双保险”

日期:2023-06-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穿好防护服、反光背心、绝缘鞋,戴上绝缘手套和安全帽,确认地下空间安全后展开作业;井上人员紧盯井下氧气含量和安全动向,一有危险立即按下警报,启动应急救援…… 

6月13日,由市城管局、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主办的2023年开封市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举行,通过安全培训、演练、宣传等方式,全力确保我市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稳定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扭住开工的市政工程项目,着眼安全风险有效管控,紧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精心组织整改评估,深入推进落实双重预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现纵深防御、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把隐患治理在形成之初,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4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下发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效能评估的通知。市城管局立即行动,在全市在建工地及关键领域展开集中学习,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让每名人员都讲安全、会应急。5月31日,市城管局邀请省应急管理安全专家,在全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培训观摩会,推动双重预防体系提质增效,以一域之稳服务大局之安。 

该局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要求和经验做法,选树一批标杆企业,推广安全经验和亮点做法;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内容纳入各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加大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定期组织检查考评、通报、约谈,确保风险始终可防可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