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做实荫城大文章 创建生态园林城

日期:2023-02-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我市城区绿化成效显著。

人勤春早,城区绿化建设正酣。2月1日,在年前开工的多个口袋公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1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带队调研城区绿化工作。在汉兴口袋公园,实地查看绿化布局、苗木栽植及规划设计等情况后,他强调,口袋公园建设要兼顾景观效应和为民服务,要注重绿化和彩化的结合,恰当地设置健身器材、休闲桌凳、公共厕所、便民服务站等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和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多样需要。他的话揭示了去冬今春绿化工作的根本遵循:科学为民、生态惠民、生活便民。 

抢抓黄金节点,市城管局火速推进城区绿化项目。1月份,统筹各责任单位围绕城区绿化“增量、提质、升级”,已率先完成艮园口袋公园、解放路南段口袋公园等5个公园的建设,基本完成环城七期北侧绿地口袋公园、大兴口袋公园、邮电三支局口袋公园、汉兴路口袋公园建设任务。汴京路南二街、三教堂街苗木栽植工作,已完成800余米实体围墙拆除工作。 

该局领导一线督导,要求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高标准打造标识度高、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的民生特色精品工程。市冬春城区绿化专班定期召开交办督办会议,破难题、补短板,合力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在做好绿化项目建设基础上,该局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建成区绿化遥感、智慧园林二期升级等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