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开放140处“年货便民点” 便民利民不扰民

日期:2023-01-1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万宝市场、金丰苑路、铁塔西街西段、三教堂街……从1月12日起,这些区域都可以临时摆摊卖年货了。 

“‘年货便民点’将一直持续至2月6日。除详细划定区域,避免占道经营造成混乱,我们还根据区域不同规定了经营内容。”1月11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时间定在“早七晚八”,即每天7时~20时。 

据了解,开放的“年货便民点”共计140处。其中,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1处、龙亭区27处、顺河回族区24处、鼓楼区29处、禹王台区19处。设置的点位比2022年的“瓜果地图”多了57处,将极大满足群众购办年货的需要。 

“年货便民点”设置遵循“小规模、多点位”原则,允许摆放的区域实行单侧整齐摆放,不得下侧石,不占用盲道,不影响居民生活,不影响交通通行,不得设置四角棚、帐篷,不得乱扯乱挂影响市容市貌。同时,原则上主干道、景区(点)周边不得设置便民点;临主干道背街口20米内不得设置便民点,不得侵占道路隔离带、绿化带。 

值得一提的是,点位允许的经营内容包括春联、预包装食品、灯笼、挂饰以及瓜子、糖、水果等果蔬副食,种类齐全。 

在开放便民点的同时,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所设临时点位的服务管理。对商户及时进行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对售卖年货的商家进行管理疏导,按照规定在允许售卖的点位和区域范围经营,严禁超线经营,杜绝脏乱差现象;全面取缔区域外的违规售卖摊点;坚决不允许出现使用高音喇叭叫卖的现象,及时制止扰民行为,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