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严之再严进行大检查 全面扑灭隐患苗头 守住守牢安全底线

日期:2022-11-2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开展灭火演练,守牢安全底线。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近期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市城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在全市城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实之再实压牢安全生产责任,严之再严全面扑灭隐患苗头,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重点行动“回头看”。该局对标对表住建领域三年行动总体目标任务,检查梳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深层次原因,形成评估总结报告;深入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河南省加强安全生产五十条举措落实情况,查看问题是否建立隐患排查整治清单、落实闭环管理、存在盲区漏洞等;严格管控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提升施工现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领域“回头看”。该局聚焦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用气安全、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聚焦城镇供水、供热、排水与污水处理、垃圾收运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日常维护情况,聚焦有限空间作业,聚焦城市道路桥梁安全,全环节、全链条排查风险隐患,拧紧安全阀。该局到市政工地施工现场,深入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环节安全隐患,要求依法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清零。

问题整改“回头看”。该局对国家、省、市、局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安全生产大检查、市政施工领域“打非治违”、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现象。

此外,该局以案为戒,以案示警,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于11月22日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集中利用4天进行全方位彻查,防止新问题滋生和老问题“死灰复燃”,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