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系列活动:全力按下“运行键” 保供城市生命线

日期:2022-10-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每天出动3000余人、300多台机械化作业车辆,对全市主干道、公共区域、800多座公厕、50余座生活垃圾转运站等进行全面保洁消杀,10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这些数字折射着当前疫情下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水、气、热三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扛牢责任,全力按下“运行键”,筑起最坚实后盾,战疫情、保民生、稳生活。

城市供水无忧。“强化水厂净水工艺流程管理、严格巡查水源地、密切关注原水水质变化、合理调配生产水量、实时监控二次供水设施、组建抗疫抢修突击队……”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动员、快速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水生产,调配骨干力量,24小时坚守岗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生产运行、水质检测、供水调度等关键岗位封闭式管理、全天候值守,切实做到全员在岗、多方位保障,确保供水生产运行平稳、水质安全。

燃气保障稳定。面对当前疫情,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带班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天然气服务热线24小时专人值守、抢险队24小时值班待命,全天候做好燃气供应、城区管道巡检及用户燃气报警、维修工作;安墩寺LNG储配站、鹅湾门站、横寨门站3个厂站站长及运行人员共7人从疫情第一天开始驻站值守,保供一丝不苟。同时,克服困难,为全市市民用户和特殊时期企事业保供单位、医院和制作隔离餐的饭店等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各项用气问题。

供热基本就绪。冬季供热是头等民生大事,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基础上,就热源供应和管网注水升压工作与热生产、热管输企业加强沟通对接;调度中心实时监控,调整参数,保障换热战升压冷运行安全正常;供热运维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换热站、庭院二网巡查维护;客服热线增加热线坐席,做好值班值守,全力解决用户用热问题,保障今年拟供小区供热主管网注水试压工作基本完成,目前供热管网处于安全保压状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