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创文最可靠的“压舱石”

日期:2022-10-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环卫工人精细化作业。

10月26日是第25届“河南省环卫工人节”。市委、市政府致慰问信,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全市广大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市环卫局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绣”出美好新环境,让环卫工作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最可靠的“压舱石”。一年来,开封市环卫工人不畏寒暑,任何时候都坚守在一线,换来了全市清洁,守护了万家幸福,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回顾往昔,我市环卫事业走出高质量发展步伐。市环卫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筑牢防疫“环卫线”;持续实施“清扫革命”,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整治农村环境,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描绘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全市环卫系统大力推进“三化”建设之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

此外,我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从前端到末端,逐步构建起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的闭环,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实施“厕所革命”,按时完成城区新建厕所、改造提升厕所任务,并全力推进智慧公厕建设;多举措做好应急准备,打实卫生保障地基。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环卫系统持续改善环卫工人待遇,持续推进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程,为环卫工人购买意外伤害险、建设休息场所,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媒体、民间志愿者团队深度合作、形成合力,举办“关爱从一杯水开始”等系列公益行动,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我市将继续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以广大市民最关心的环境问题为导向,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全面提升环卫工作质量,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