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系列活动:“铁肩膀”扛起“硬担子”—开封市城管系统疫情防控扫描

日期:2022-10-2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汛情,疫情,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封城管人从没缺席过,越是艰险越向前,用“铁肩膀”扛起“硬担子”,奏响一曲曲“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时代强音。

关键时刻“让我来”,防控一线“看我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封按下“暂停键”,市城管局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立即召开线上会议,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精细安排部署,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扛牢主责,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城管局局属各单位广大干群挑起重担,第一时间下沉社区、走上街头,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练兵场”,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铜墙铁壁,护城无恙、护民安康。

走上街头做逆行者

城市管控,城管人不歇,他们做好防护,用实干和担当履行使命。

疫情不退我不退。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成立街面秩序管控突击队,结合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利用执法电动车对主干道、环城墙公园、商业中心等群众易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排查,及时通过喊话提醒,劝导疏散街面聚集人群,倡议群众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巡查中,发现未佩戴口罩、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集中聚集的群众,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发放爱心口罩,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环卫防线我筑牢。市环卫局根据市城管局工作安排,要求全市环卫系统干群做好防护,走上街头进行全面消杀,持续保持城市道路整洁;加大垃圾清运频率,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组织巡察组走进各区严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清洁消杀情况,并要求各区作业人员坚守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环卫作业第一线,以硬核担当和周密举措,守护城市干净整洁。

下沉社区做志愿者

小区封控,城管人冲锋在前,以果敢行动守护群众健康。 

同心抗疫有担当。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就便深入居住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为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在社区健康服务点值守……哪里有需要城管人就出现在哪里。“我是一名党员,为群众做点事,一点也不累!”在里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该中心党员志愿者宋海滨每天5时准时到岗,这是该中心广大志愿者的缩影,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一线亮身份。市园林绿化处领导干部带头坚守一线,统筹调度,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各自辖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按照责任分工,他们相互配合,做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健康服务点执勤“管理员”、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员”。同时,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维持秩序、扫场所码、查验“双码”、信息登记等执勤工作。在油坊社区、包南社区、宋城社区、前锋社区等基层一线,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使命在肩善作为。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迅速行动,组织该站党员第一时间到居住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并按照社区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秩序维护、小区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督促辖区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扫码规定;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确保应检尽检、全员参与、一人不漏;核酸检测完毕后,协助社区抓好人员管控工作,坚决落实“一扫两查”,耐心疏导群众情绪。

昼夜奋战做守护者

安全生产,城管人坚守,他们不舍昼夜,以硬朗作风护航大局稳定。 

彻夜坚守保运行。市市政管理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分工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全力保障泵站、施工场所等重点岗位的运行,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各泵站庭院自10月23日起全面实行封闭管理,除值守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入内。泵站值守人员及专业检修人员,除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隔离在家的职工外,其余人员全部以单位为家,吃住在单位以应对突发状况,力保城市排水安全。 

温暖英雄回家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科学有效举措,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加大对市区路灯设施的巡查力度。对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损坏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维护,对窨井破损、井盖缺失,灯杆歪斜、缺档断空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治,温暖战“疫”英雄回家路。 

“一直战斗下去,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动摇。众志成城,开封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这是广大城管人的行动写照,更是每一个开封人的坚定信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