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把“安全阀”拧得紧而又紧

日期:2022-10-2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10月以来,市城管局共派出273个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排查各类部位、车间、宿舍及办公场所526个,发现问题隐患132个,现场整改118个、限期整改14个,将安全隐患牢牢扑灭在萌芽状态,把“安全阀”拧得紧而又紧,安全生产防线更加坚固。 

重拳排查除隐患。该局安委会下发文件,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源头管理,压实车辆管理部门的管理责任,完善车辆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切实做到工作早布置、隐患早消除、事故早预防。至今,该局共排查车辆373辆,发现隐患车辆26台,隐患已全部排除,坚决落实故障车辆不上路。 

排查整改保安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排查发现安全问题隐患8077处,整改率达到100%;依法下达执法文书1303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7家,关闭取缔违法经营企业30家,立案处罚36家,移交司法3件,罚款53.2万元;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加装安全装置完成6578家,加装完成率100%,全市家庭用户加装安全装置19.27万户,已完成金属软管更换37.2万户。根据省交叉互查反馈情况,我市管道气企业评估取得了全省第三的好成绩。 

未雨绸缪谋长远。针对季节特点,该局将最大限度减少消防安全和大风、寒流等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抓好安全生产3年专项整治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瓶装液化气隐患问题突出的现状,进一步抓好市场规范,扶持规范运营的企业,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