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持之以恒推进“三化”建设 “绣”出城市精致面貌

日期:2022-10-20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城市道路干净整洁。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0月1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自2020年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聚焦民生,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把一个个民生“痛点”变为人民满意的“通点”,进一步完善城市设施,“绣”出城市精致面貌,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市城管局将游商占道、出店经营等问题纳入“三化”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取缔羊市桥、安远门外、明伦街、内环路旧货市场等10处自发性市场,共计整治、教育各类占道经营问题400余处。 

市城管局全方位修复城市主次干道,在宋都御街、中山路、重工路等道路补坑30502.2平方米,在劳动路、滨河路、新曹路等道路铺设人行道59003.65平方米、侧石8884.3米、砼路面1823.6平方米,在滨河路、西门大街、汉兴路等道路灌缝94140米;维修城区33条主干道、170条背街,完成各类井盖维修更换45802个。 

该局先后在大梁路、中山路、金明大道等112条街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1480余处、机动车停车位1120余处,新增新能源车辆专用停车泊位400处。严格控制共享单车车型、种类和总量,目前我市街面现存2万余辆共享单车(含5000余辆共享自行车)。重点整治晋安路、魏都路、周天路等36条大街干线,设立规范化停车点位3700个,清理不合规共享单车2400余辆,先后安装头盔共计2.8万余个。 

此外,市城管局累计整治拆除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等5200余处,拆除整治全市楼顶广告460余处,完成161条街道的整治任务,拆除144户居民近5500平方米违建,建成城市公厕60座,完成70条街道架空线路整治任务,新建改建绿地188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自3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一区一月一条街道”打造达标街道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整治出7批37条(含祥符区2条)标准高、群众反映较好的街道,如梁苑路、汴京路南二街、文昌西路、公园路东街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