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高质量做好节庆和迎会工作

日期:2022-09-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一路上都是鲜艳的国旗,很喜庆,把节日气氛一下就烘托起来了,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9月21日,家住晋安路的市民李建设说。 

临近国庆节和菊花文化节,市城管局加快大环境布置,组织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园林绿化处等单位,通过在街道上悬挂国旗,在公园里布置菊花造型等,在全市上下营造起浓厚的氛围。 

面面国旗飘起来,满城尽染中国红。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按照“国旗规格统一、角度一致、位置高低一条线”的标准,将500余面鲜艳、整洁的国旗,悬挂在金明大道、宋城路、汉兴路、晋安路、大梁路等6条道路两侧的路灯杆上。同时,还组织人员对国旗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护更换,确保国旗完好、美观。 

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着蓝天白云,成为开封街头最美的风景。走在市区,许多市民看到街道两侧的国旗,都心潮澎湃,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下眼前的这一抹“中国红”。“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了新中国崛起,承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高兴和自豪,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祝福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市民张先生动情地说。 

满城芬芳菊韵长,庆佳节迎接盛会。由市园林绿化处负责的我市菊花文化节大环境布展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据了解,布展紧紧围绕“迎盛会,庆佳节”主题,借助菊花文化节平台,发挥文化优势,彰显文化自信,唱响文化之美,以菊为媒,以宋文化传承展示为主体,持续弘扬黄河文化,突出红色文化,向全国、全世界展现八朝古都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布展将于10月1日全部完成。 

宋外城遗址广场,舞动的狮子、祥云纹、菊花为设计元素,体现狮舞金秋,花开盛世的美好画面,烘托盛会佳节氛围;黄河大街与大梁路交叉口,以跨越山河的桥梁为设计灵感,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1921年到2022年的历史跨越;杨正门桥东,以开封铁塔、龙亭等地标建筑,结合飘带设计元素,体现开封的文化底蕴……每个布展形态各异,既富有诗情画意,又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 

除了大环境布置,市城管局还从环卫、市政等方方面面统一安排部署了工作,以万全准备,迎接国庆,庆祝盛会,展现城管担当。 

各区综合使用冲、刷、吸、扫等工艺,推进城市道路和人行道深度保洁。加强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花坛等地段保洁,落实城市垃圾桶、中转站、公共座椅等设施和公益广告设施养护制度。大力推进新能源清扫车、快速保洁等小型设备的应用,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智能化作业水平。 

该局组织人员对城区范围内公共厕所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公厕正常使用。同时,加强公厕疏通、消杀、除臭、保洁等日常管理,坚决杜绝“不开门”“迟开门”“早关门”现象。 

结合市容管理工作特点,推广施行错时工作法,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重点整治大街干线、学校周边、景区周边、十字路口等多发频发地段的占道经营、无证游商等违法行为,以及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影响市容现象。 

精细绿化守绿意。持续推广拆墙透绿、拆违建绿,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全面加强城市林荫道、绿色廊道建设;加快实施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着力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充分利用花架、移动花坛、垂直绿化等形式增加小区绿量和绿地面积;推动构建布局更加均衡、结构更趋合理、生态系统更趋稳定的街头游园为点、林荫道绿色廊道为线、城市公园为面、屋顶绿化为延伸的城市绿地网络体系。 

此外,还将开展公共服务设施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城市水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城市管理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