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月圆人不闲 城管在奉献

日期:2022-09-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城管执法队员劝阻游商。

检查道路缺陷。

解决照明故障。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驻守边疆的卫国战士,是白衣执甲的医务工作者,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是一年四季在街头坚守的城管人。

月圆人不闲,城管在路上。 

环卫保洁,我在岗。9月10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一大早天还不亮,市城管系统的环卫工人就已经走上街头,挥动扫把清扫路面。稍早一些,环卫清运车辆已开动起来,穿越城市,把垃圾一车车送至焚烧发电厂。 

“天微亮起来跑步,就看到大街上的环卫工人在忙碌,他们真的辛苦了,可敬,可爱!”家住晋安路的李鹏详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道。 

城管战线上,假期坚守的不止环卫工人,还有市政、执法、绿化、照明等岗位的“城管蓝”。他们用脚步丈量城市,付出真心真情保障运转,城市的每条道路、每个角落,都洒落着他们辛勤的汗水。 

市政设施,我运转。中秋月圆,市市政管理处干群放弃团聚坚守一线,把大街干线作为重点,及时发现并处置窨井盖缺损、下水道堵塞、违章破路等问题。抢修抢险小分队24小时待命,车辆物资备齐,随时处置窨井盖移位、破损等各类险情,及时修补道路上出现的坑槽等病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汛平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做好防汛准备;20余座泵站开足马力,抽排生活污水,确保大街干线无污水外溢…… 

市容秩序,我保障。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周密部署,重点做好市容环境巡查治理和整治提升、数字化案件处置、公益宣传、住建规划领域巡查、渣土运输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中秋假期,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劝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80余次,驱离游商摊贩90余人次,整理摆放共享单车400余辆,帮助商户修复破损门头20余处,巡查工地50余次,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辆5辆,播放疫情防控、教师节、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公益宣传画面2万余条次。 

质量监督,我出列。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做好中秋假期市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组成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中秋假期不放松,绷紧安全弦,每天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市政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扬尘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对他们来说,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是工作本分,也是为民服务的最好行动。 

中秋假期,满城奉献的城管人用坚守守护千家万户平安团圆。 

查看窨井设施。

清除城市“疤痕”。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