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照明无忧 城市无恙

日期:2022-07-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我市入汛以来,在市城管局部署下,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增加巡查巡修频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确保紧急突发情况能够30分钟内赶赴现场处置,保障照明无忧,城市无恙。

雨情就是命令。7月25日晚,我市突降暴雨。该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20时许雨势进一步加大市区多路段出现积水,为防止路灯设施出现安全隐患保证行人安全,该处对市区大街路灯设施全部断电处理。同时,防汛应急队伍,保持24小时临战状态,对积水较深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对损毁设施立刻抢修。降雨不停,该处人员不下战场。

雨水天气城市照明设施电缆接线井、路灯杆、接线口等部件容易被水浸泡,导致安全故障发生,在较高温度和湿度下,有可能出现短路、跳闸等故障。对此,该处照明设施安全排查小组,常态化巡查,特别是对积水路段、居民区周边等重点区域照明设施全面排查,查看灯杆是否存在倾斜隐患、灯头是否松动、路灯井是否存在窨井盖缺失透水积水现象,路灯供电线路、照明控制柜有无短路情况,路灯基础有无因雨水造成松动等情况,发现故障立即解决。

同时,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路灯高空作业车进行全面检修,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能,遇到极端天气能够及时对路灯亮化设施进行抢修,保证亮灯率;加强夜间巡查,对当天夜间不能及时修复的复杂故障,设立警示标志并登记在册,派专业人员及时检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