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牢牢坚持“项目为王” 我市两个管网缺陷修复项目完工

日期:2022-07-0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两个月奋战,由市市政管理处实施的开封市中心城区管网缺陷改造修复工程和东区、西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缺陷非开挖修复项目日前完工,赶在主汛期到来前提前投入使用,再次跑出基建“子弹头”速度。 

开封市中心城区管网缺陷改造修复工程涉及复兴大道(金明大道—劳动路)、华夏大道(小王屯桥—五一路)、解放路(滨河路—东棚板街)3条道路,共计修复管道缺陷322处,修复污水管道3263米。 

东区、西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缺陷非开挖修复项目包含黄河大街中途提升泵站进水管道非开挖修复、10条道路配套管网非开挖修复、7处过河管及检查井检测修复,共计修复管道缺陷106处,喷涂修复井室216处。 

两个项目均为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施工危险系数高。施工过程中,该处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规范》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先通风、先检测、后作业”基本原则,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进,坚持下井、出井信息报送。开工初期,存在材料进场缓慢、人员不足等困难。经全方面协调、破除桎梏,该处倒排工期,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 

据了解,随着这两个项目完工,该处负责的排水防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东部片区、北部片区、南部片区排水改造建设也进入冲刺阶段,均在加速推进,争取早日完工、还路于民,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设施,提升汛期排放能力。

(图为东区、西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缺陷非开挖修复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