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铁北街泵站开始沉井作业

日期:2022-06-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长臂挖机等设备运转不停,土被层层挖出,2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作业,汗止不住地流。6月1日,高温下,铁北街泵站现场建设正酣,正在进行沉井作业。 

防汛排水,泵站是关键。该泵站是今年市城管局实施的城市内涝治理项目中的工程,该泵站和公园路海洋馆泵站建成后,能极大缓解南部片区和东部片区汛期积水问题。 

铁北街泵站施工场地紧邻铁北街和禹王路立交,空间狭小,无法满足常规一体化预制泵站的安装条件,施工单位市市政管理处经过研判,采用将其建成沉井式一体化雨水泵站,一方面保证了泵站在狭小场地的实施可行性,另一方面沉井作为泵站的主体结构,更加耐久坚实且造价相对更节省。公园路海洋馆泵站也是采用这种方式建设。 

据了解,铁北街泵站主体高9米,下沉至设计标高预计需要15天。其间,该处测量人员全程监测,通过在泵站主体上安装的4套标高仪器进行实时观测,工人机械密切配合,及时纠偏,确保质量。公园路海洋馆泵站主体体积更大、养护期更长,计划端午节后进行沉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