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超前部署服务高考 全力答好“民生答卷”

日期:2022-06-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高考临近,市城管局超前部署、提前谋划,在5月底就聚焦成立考试保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下足细功夫,保障高考期间街景秩序井然、夜间环境安静,消除考场外杂音,保驾护航学子们写好“人生答卷”。 

5月23日,市城管办下发《关于加强高考期间考点、住宿点周边市容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市容市貌、工程施工等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区城管局提前安排专门力量对本辖区内各考点和住宿点周边进行值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沿街叫卖等行为及时制止清理。 

5月底以来,全市环卫系统加大考点周边保洁力度,减少环卫机械车辆作业时间,增加校门附近道路、公交车站、商铺前的人员巡回保洁频次;市市政管理处、市城管执法支队等单位严格管控所属市政工地,消除一切影响高考的工地噪声,严禁在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边开展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对夜间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进行严格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市城管局各单位还将在高考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和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送考高峰期,该局将安排人员开展快速捡拾工作,维护高考大环境秩序井然有序。 

调整作业,化解噪声污染。为确保考生备考期间不受机械作业噪声影响,该局调整环卫作业方式,在学校周边以人工清扫保洁为主,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对区域内存在的白色污染、暴露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检查和清除,并延迟保洁时间,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始终整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