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绣花”寻常巷陌 乐享精致生活

日期:2022-04-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背街小巷换新颜。

“街道变绿了,门头统一了,墙面刷白了,井盖更换了,真是一步一景、如沐春风。”4月27日,在梁苑路上,市民李建军感叹道。

背街换新颜,这背后凝聚着由里到外的“绣花”功夫。以前的梁苑路南北都是居民生活区,路边是超市、早餐店、饭店等,环境差,“里子”脏。 

从寻常巷陌着手,朝百姓门前用力。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一区一街”达标街道建设,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走向纵深,逐步有序提升背街品质,让群众乐享精致生活。 

工作中,每月每区均选择一条背街进行精细化提升,从道路、绿化、飞线、井盖、广告等每一个小处着手,把群众家门口的乱象清除干净。目前,梁苑路、文昌西街、医院前街等多条品质街道已打造完成,托起群众的幸福生活。 

“背街虽小,却是离市民最近的‘连心桥’;刷新的是面貌,赢得的是民心。” 4月22日,在“一区一街”达标街道工作点评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强调。他对达标街道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让城市“里子”亮起来、群众心里暖起来。 

根据要求,各区在街道选择、规划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标准、拔高质量、加强协同,把一条街上所有项目都清晰列出清单,做实城市“里子”,让小背街托起大幸福,并将达标街道打造与当前全市展开的老旧小区改造、背街改造、市政道路维护与扩建等项目做好结合、共同治理,在实践中构建“大城管”格局。 

此外,各区正逐步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对打造过的达标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整改,实现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