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精心养护 持续提升 延伸绿意 我市做好做优“以绿荫城”大文章

日期:2022-04-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4月20日,谷雨时节,气温适宜,满城绿意蔓延。在五一路南段,经过提升改造的绿化带,呈现出一幅精致的图景,附近群众感叹着家门口的变化,幸福感溢于言表。

抢抓绿化黄金期,我市做好做大做优“以绿荫城”大文章,作为城区绿化主力军,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市园林绿化处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度,增绿量,防虫害,细管养,精管理,全力提升城区绿化新“颜值”。 

增加绿量建设中,在合适的公园绿地内适当增加球场、书吧、驿站、座椅和专门健身空间和儿童游戏空间等游乐、体育、文化设施,在强化生态效果基础上,注重经济实用,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城市特色,为不同人群提供多样化活动空间和公共服务,让公园绿地“可进入、留得住”,提供更多游憩场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要,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累了就能坐下歇歇,满眼都是美景。”遍布于街头巷尾的小微绿地成为广大市民转角遇到爱的惊喜,满足着对绿色生活的追求。 

有绿意,更要有花香。在城区绿化中,我市自去冬今春以来,在做好常态化花卉氛围营造工作的基础上,着重推广菊科类植物和月季种植,突出汴梁古城文化,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增加景观色彩,全力打造“四季常绿、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如,在大梁路三角地、龙亭北路、龙亭环湖西路等10余处绿地栽植矮蒲苇、松果菊、矮牵牛、繁星花、香彩雀等植被花卉,打造四季有花,色彩丰富的精品园林景观。还完成内环东路、夷山大街南延等14条道路3个绿地的月季栽植。 

早动手,精细治病虫害。春季是病虫害高发的时期,该处抓住防治时机,做好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及公园内的树木喷洒石硫合剂,能有效杀死越冬虫卵,保障树木长势良好。同时,针对苗木春季病虫害发生情况,打药防治黄杨白粉病及蚜虫暴发性繁殖,消除人行道“滴胶”现象,守护道路绿化景观效果。 

细养护,绣花壮苗木。苗木经历冬季进入春季后,对环境的适应抵抗能力变差,极易受到外界干旱、低温、倒春寒、大风等恶劣环境的影响,尤其是新栽苗木危害更重,需要加强苗木复壮工作。该处制定详细养护方案,精心守护每一棵苗木。如,对华夏大道苗木长势衰弱、结籽较多徒耗营养的大叶女贞、榉树进行跟踪养护,增加土壤有机质,修剪改善树体结构,防止结籽影响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