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加速破解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确保静态停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日期:2022-04-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非机动车位规化后,街景秩序井然。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紧盯乱停乱放影响群众出行、群众停车难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局集中整治了西门大街、内顺城路等19条街道及文昌西街、公园路东街等5条精品街道,施划提升非机动车停车位1200余处、施划提升机动车停车位230余处,破解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以人为本,合理设置,方便市民。”这是该局专项整治静态停车的根本遵循。在反复调研及征求民意后,该局及各区城管局均成立专班,有序施划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车位,并共同发力,把文昌西街、公园路东街、梁苑路、金梁里街、河沿街5条精品街道做成示范街,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50余处、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8000余辆次,以此为标准,统筹推进静态停车整治工作向好、向优发展。

强化担当,靶向发力。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树立“引导为主、管理为辅”的工作理念,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督导各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商户增强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在做好员工车辆规范停放的同时,积极引导顾客规范停车,通过“规范停放、突出治乱,见违必纠”的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效果。

精准施策,多管齐下。受部分景点免门票影响,市民出行量激增,对此,各专班落实全天候责任制度,以宣传教育、劝导说服为主,以处罚为辅,安排工作人员对景区周边对非机动车停放标识线进行施划,解决景区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紧张的现象。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要求,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随机抽查,形成综合考评模式,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静态停车专项整治不反弹,见长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