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全面整治建筑垃圾乱象 还生态环境于民

日期:2022-04-0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鼓楼区新城集村与马家沟交界处清除建筑垃圾3000立方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破坏生态环境零容忍,对影响生态底色行为说不,针对建筑垃圾乱象,我市抓铁有痕作为、踏石留印用力,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依然不停作业,清零一处处乱象,还生态环境于民。

4月5日,记者随市建筑垃圾专项整治督查组实地察看了10余处已清理完毕的点位。“堆在小区旁边的‘垃圾山’终于搬走了,我家窗户也能打开了,现在感到家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谈及积存的建筑垃圾,住在圣桦城的刘先生笑着说道。在魏都路交运集团储备地和城际轻轨下,原本连片堆积的10余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已基本被清理完毕,在鼓楼区、顺河回族区城乡结合地带,因城市改造产生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堆也已悉数分类进行了清理。随着一座座“小山”被清除,群众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层层加压,火速推进。清理过程中,市城管局科学调度,各区区长亲自安排、一线指挥,各区分管领导下沉现场,各基层责任部门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形成合力,实行24小时带班责任制。特别是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成立的3个督导小组进行全天候无缝督查,分时段督导各区清运进度,确保全市非正规建筑垃圾堆放点清运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以铁腕手段解决建筑垃圾乱象。

据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我市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至今,共排查发现积存垃圾63.1万立方米,累计清运52.9万立方米,剩余垃圾将于4月8日前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此次建筑垃圾专项整治为契机,统筹各区城管、环卫部门从排查摸底、集中整治、建章立制入手,彻底解决我市城市发展中遗留的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同时,对已清理区域进行有序绿化、硬化及改造,真正做到清理一片、造福一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