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点亮夜景 扮靓生活

日期:2022-02-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大梁门亮化成效明显。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摄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夜晚,在开封的街头走一走,目之所及皆灯彩,随手一拍是美景,亮丽花坛、璀璨福灯、火红灯笼扮靓了城市夜景,火树银花不夜天,俨然“大宋不夜城”盛景。 

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开封的夜经济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全市城管系统下足真功夫,亮化成果在网络刷屏、被央媒点赞。夜景已然成了开封一张闪亮的出彩名片。 

春节过后,就是元宵佳节。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火速部署元宵节亮化工作。该处工作人员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持续对市区主要景点及主次干道的路灯等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对巡查中发现的灯具破损、路灯不亮问题及时维护和更换,并坚持做好夜间路灯亮化设施巡查记录,保证我市路灯亮化设施正常运行,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美化了城区景观。 

在市城管局部署下,该处还积极与各部门联动,形成市、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的工作机制。据了解,在亮化上,该处按照“绿色环保、长久利用”的原则,对新加装亮化道路优先采用LED节能型和防眩光灯具材料,做到既美观大气又节能减排。 

值得一提的是,该处去年已经完成的城区“三环”亮化提升项目,打造出环龙亭湖、环包公湖、环城墙景观亮化带,至今持续散发着魅力,满足着群众对古城夜景的美好需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