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日期:2019-08-26 来源:无 人气:

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逐个击破治理难题,8月以来,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解决我市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民参与度与满意度。


加强业务培训,强化责任落实。不间断开展坐席员、派遣员业务培训,结合不同岗位职责要求,以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为主,通过业务培训查漏补缺,全面提高坐席员、派遣员业务水平和处理城市管理数字化案件的能力;同时,该中心加强与全市各数字化平台联系,就日常采集、派遣和处置过程中的重点、疑难案卷等进行探讨、交流,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市城市数字化管理标准,提高案件处置效率,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道路破损、施工围挡、占道经营、城市清洁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加强现场督导,快速解决问题。该中心秉承“监督有力 指挥高效”的运行模式,不断加强现场督导力度,先后到祥符区、新区、禹王台区等,对存在的路灯缺失、道路破损 、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生活垃圾堆积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现场调查现场解决,全方位梳理协调,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切实实发挥数字城管作用,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提高工作标准,保障民生不放松。该中心要求大厅每位人员在操作案件时做到"三个一”,即"立案一立准、派遣一派准、12319一键通",高效、快捷、准确地完成好每一条案件流程。据悉,该中心每月接到12319热线1500余条,数字化案件6万余件,对市民反映的每一个城市管理问题,12319热线和市民通都做到准确受理、热情服务、妥善解决。近日,就群众反映鼓楼区锦绣皇城小区楼顶建筑材料时有自然脱落现象,该中心负责人会同辖区办事处主任,执法队员和小区物业了解分析实际情况,报物业管理公司后,实施保护性措施封闭阳台,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将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及时准确核查、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不断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提升他们对数字化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为城市综合整治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作出积极贡献。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