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水气热稳供应 生活保障无忧

日期:2022-01-06 来源:无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风雪中,奋战的不止环卫工人。在看不到的地方,供热、供水、供气等城管人员也在行动。他们保供防冻举措实在,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降雪后,屋外寒冷,屋内暖不暖和?这是民生头等大事。市金盛热力公司立即启动极寒雨雪天气供热应急预案,加派一线运维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供热小区换热站远程参数进行排查,发现故障冒雪处理。管网运维人员连夜对全市供热管网进行安全巡查,对热力井盖及阀门进行检查。加快供热工程建设,管网施工人员不畏低温,风雪无阻,冒雪进行管网焊接。加大换热站机组巡检力度,对出现故障的换热站机组及时进行抢修,保障全市正常供热。 

寒风凛冽,霰雪飘零。开封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3个制水厂的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不停水、不降压、水质达标的生产目标启动防冻保供工作,对各自工段的设备电器进行排查,采用电加热带、保温棉等方式做好冬季设备、管道、阀门的防冻保暖,加强对深井的巡视维护,确保地下水源安全。该公司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水质水压达标。应急抢修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备勤,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入冬后,随着气温下降,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启动相应的供气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提前与上游气源单位、周边管道互联企业沟通协调应急气源,保障气源充足。降雪后,针对天然气需求量大幅提升的情况,该公司加强应急值守,第一、第二梯队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待命,按照应急指挥中心指令行动。各业务部门全部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加大燃气管网巡查力度,确保降雪中我市天然气不出现停、限气情况,保障供气平稳、安全。 

全市城管系统都在行动,数字化、市政、执法、绿化等广大城管人员全部出动,闻雪而动、连续作战,全力守护民生。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