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风雪中的智慧城管人

日期:2022-01-0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月4日,我市迎来2022年第一场大范围持续降雪,气温下降,道路湿滑。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信息采集工作,拓宽市民反映问题渠道,服务市民生活出行,保障城市稳定运行。 

加强雪情隐患排查。200多名信息采集员顶风冒雪上路巡查,采取骑车加步行的方式,重点巡查发现影响雪天出行安全的城市设施隐患,用城管通手机上报智慧城管平台。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中心共巡查上报案件2400余件。遇到市民骑车滑倒、车轮打滑难行,信息采集员主动上前援助,在街头上演暖心的一幕幕。 

及时受理市民投诉。该中心多渠道收集公众监督诉求,协调解决市民在雪天生活出行中遇到的困难。通过12319服务热线、市民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及时受理市民反映的雪天突发事件及公共隐患,第一时间受理立案,通知并派遣至责任单位,跟踪督促解决,反馈处置进展,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