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们在过节,他们在值班”

日期:2022-01-06 来源:无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我们在过节,他们在值班。”群众的话语是元旦假期广大城管人员的真实写照。

垃圾不落地、市容高大上、设施稳运行……元旦假期,全市城管系统广大干群坚守一线,用奉献诠释责任使命,用行动守护万家幸福,确保城市运行正常有序。

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元旦假期,市市政管理处广大干群放弃节日休息,克服低温严寒,奋战在一线,精心管养市政设施,确保市区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该处加大巡视力度,把大街干线、旅游景区周边市政设施作为重点,发现故障立即处理。维修人员到岗在位,及时修补道路上出现的坑槽等病害,并在施工中采取湿法作业,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该处所属20余座泵站开足马力,抽排生活污水,确保大街干线无污水外溢。抢修抢险小分队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此外,该处加大力度推进民生工程。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修复项目加班加点全速推进,市政洪涝灾害修复工程加紧开展收尾工作。

“我在岗”服务不断档

元旦假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四个作用”,保障假期市容环境整洁优美、秩序井然。据统计,1月1日至3日,该中心采集、派遣各类城市管理案件8900余件,全部交办责任单位快速处置。

假期中,该中心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确保市容问题及时上报、处置。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加大对景区、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全力做好应急工作。12319服务热线、市民通App等24小时不打烊,受理群众反映问题。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及时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立案,并派遣至相关责任部门处理。加大对街面秩序的实地巡查督导,对影响市民生活的重大问题、重要案件进行提醒、督办,督促责任单位限时解决。

匠心布景四时有花

元旦假期,市园林绿化处植绿护绿不停步,在增绿量的同时,在金耀路、圳宇花园东侧等区域布置角堇等花卉,全力打造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花园之城。

该处人员或蹲或跪,手拿小镢头,按照图案轮廓线,一株株、一行行耐心栽植,只为扮靓街头巷尾。在圳宇花园东侧道路,绿化人员用大型吊车吊起一棵棵大叶女贞苗木,放进树穴,再扶正培土压实打支撑,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只为改善保障房周边环境。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在平凡中奉献,在平凡中坚守。虽然工作繁杂,但绿化人员的初心不变,书写着“绿满汴梁”这篇大文章。

此外,我市环卫、供水、供气、供热等各条城管战线假期都没闲着。他们恪尽职守、冲锋一线,奔波在为民解难题的道路上,守着一座城,护得民心安。

金耀路花坛里种植的角堇。

供水人员铺设管道。

绿化人员吊起树苗植绿。

供水人员冲洗滤池。

志愿者进社区宣传防冻知识。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