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东环北路(曹门—东京大道)全面完工焕然一新

日期:2021-09-30 来源:无 人气:

改造后的东环北路(曹门—东京大道)通行顺畅。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从5月开始,历时近5个月奋战,东环北路(曹门—东京大道)9月底全面完工。建成后的道路快车道焕然一新,通行更加顺畅,人行道也一改往日景象,坚实平整。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之一,由市市政管理处负责施工。全段道路已使用多年,存在路面沉陷破损、管道淤塞、人行道破损等问题。

全面提升。项目5月初进场施工,管道淤堵段采用“蛙人”下井并配合吸污车、疏通车进行管道疏通。明伦街至东京大道积水严重路段增加排水口,解决积水难题;人行道环保砖全部更换成陶瓷透水砖,人行道上的检查井设置成隐蔽式盖板,更加美观;路缘石及侧平石全部更换为花岗岩,更加结实耐用;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沉陷处铣刨补强后进行沥青混凝土罩面,车行道下井盖全部更换为倒承式“五防”井盖,安全牢固。

值得一提的是,施工期间在夏季,天气炎热,降雨偏多,雷电、突发性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该处充分准备、全面谋划,提前制订雨季施工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降雨前及时启动,增设抽排水设施,安排专人值守,保障施工安全。此外,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技术人员全程坚守施工一线,为尽早还路于民打下坚实基础。

“道路旧貌换新颜,坚实平整、整洁美观,我们到城墙体育公园、汴京公园、海洋馆游玩更加方便了!”9月27日,市民汪阳告诉记者。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