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园林绿化处多措并举推进“三化”建设 让城市绿色发展底色更明亮

日期:2021-03-18 来源:无 人气:

为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市园林绿化处按照《开封市城管系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三化”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多举措推进“三化”建设,提升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让城市绿色发展底色更明亮。 

科学方法,变废弃物为宝。日常园林绿化管养护中会产生大量枝干、草屑等园林绿色废弃物,其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植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等养分。为有效利用,市园林绿化处组织技术人员将废弃物粉碎处理,并添加微生物菌剂等辅料,采取控温、控水、控碳氮比等科学方法,将其转化为稳定的富含有机质的腐殖质,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垃圾资源回收和再利用。 

智能设备,极大提高效率。春季是植绿黄金期,该处提早谋划,学习先进技术,选购具有开沟施肥自动回填、旋耕、中耕、起垄等多种功能的自走式多功能开沟施肥机,既可消除杂草,又有利于新栽植树木根茎繁殖。一台机器一次完成犁、耙、平三项作业,且采用遥控操作,减少了人力投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养护作业更加智能化。 

科学化和智能化结合,推进养护管理更精细。该处在苗圃建设绿色废弃物堆肥池,逐步摸索研究绿色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方法。目前,经过一系列科学方法处理后,形成的含有稳定有机质的腐殖质已开始用于苗圃各个地块中,极大提升土壤肥力,为苗木营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科学化、智能化手段相结合,让养护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为绿满汴梁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