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春节假期市政人坚守工作一线 践行市政精神

日期:2021-02-20 来源:无 人气:

春节期间由于群众出行需求较高,加上外地游客的到来,市区道路运行负荷增加。为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市民及来汴旅游人员出行安全,在开封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市政部门干部职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让市民走"放心路"的承诺。

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政设施运行安全稳定,管辖市政设施良好运行,市政部门单位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周密布置、合理安排,确保生产工作正常各单位值班人员在位履职,全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精心管理养护,确保设施完好运行节前各养护队所对道路病害进行全面系统的普查,加大维修力度,确保道路通行。假期期间,市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市政设施的巡查巡视,执法人员坚持“一日三巡”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并借助数字化城管平台实施市政设施的无缝隙巡视和管理。特别是针对市区主干道、景区周边、旅游路线的市政设施养护和数字化处置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抢修。截至2月16日,共抽排生活污水140万吨,疏通排水管网120余米,维修人行道60余平方、维修侧石、花坛石23米,维修树穴石2套,疏挖雨污水井15座,更换各类缺损井盖儿30余块,及时处置数字化派遣案件194件。

增强应急能力,积极应对合理调度2月12日,大年初一内顺城路清明上河园附近出现污水外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政部门干部亲临一线,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和设备赶赴现场,出动吸污车、冲刷车开展积水抽排、疏通作业。经过近7个小时奋战,13日凌晨,现场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月13日,市区出现降雨,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加强雨情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度泵站运行。安排人员开展积水点巡视,密切关注道路积水情况。

抓紧抓实抓牢,多措并举加强防控春节期间,为严防疫情反弹,贯彻落实市、局相关精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员健康登记管理。机关及处属各单位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实名登记等措施。实行出市人员报备管理及请销假制度。机关及处属各单位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严格的消杀、保洁工作。

越是关键时期,越是敢打硬仗。在春节假期期间,市政部门广大干群充分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市政精神,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确保了市政设施完好,为广大市民和来汴游客提供了安全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和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