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系统赴郑州学习考察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0-08-05 来源:无 人气:

         8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带领局相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区负责城管工作的区领导和城管局长赴郑州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街角游园建设、智能公厕建设、美丽街区、道路提升改造、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河道管理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金水河、金桂飘香游园、中原区城管局指挥城管平台、桐柏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考察组深入了解了生活垃圾分拣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处置工艺、流程等。在金水河,考察组察看了城区河道建设和管理情况。在金桂飘香游园,考察组了解了中原区“老城区+公园、新城区公园+”的游园建设思路,对游园周边设置的智能公厕、可24小时借阅的电子图书亭、直饮水机、休憩长廊木椅等便民设施详细观摩。在中原区城管局智慧城管平台,对郑州市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创新的做法深受启发。在桐柏路,考察了美丽街区、游园建设和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学习了路园结合、路院共治,街道有机更新建设带动道路有机更新建设等经验。

    

    考察结束返汴后,考察组就此次考察的收获与感受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多,很有触动。郑州市城市管理工作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垃圾分类、游园建设、智慧城管建设、街道综合整治等多项工作上的经验和模式值得我市学习借鉴。

微信图片_20200805103543_副本.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