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梳理违法风险 制定防控措施 持续抓好服务创新

日期:2020-07-24 来源:无 人气:

为进一步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严格贯彻落实“721”工作法、事前指导、事中提示,事后回访等制度的基础上,改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723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法律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一是梳理城市管理领域行政相对人的违法风险点,根据违法行为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发生的概率等划分为高、中、低风险等级。二是通过综合分析违法行为产生的主要原因,结合实际制定防控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措施。三是在梳理违法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过程中,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防控制度四是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组织人员深入工地进行实地走访方式大力宣传防控制度,让行政相对入广泛知晓、深入了解。

下一步,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在日常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根据风险等级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灵活实施行政指导从源头上化解行政相对人被罚风险,真正做到服务于民,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

 

 图片 7.png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