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系统全力备战城市防汛

日期:2020-07-23 来源:无 人气: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将迎来连续性降雨,这是城市防汛的集结信号。“雨水不停,我们不撤!”市城管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超前谋划,实施一大批城市防汛工程。面对汛情,该局从7月19日开始准备,严阵以待。

  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打无准备之仗。

  防汛排水系统顺畅是关键。今年以来,该局重锤响鼓启动黄河大街排水改造工程、宋城路排水改造工程、晋安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西环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滨河路东段道路排水改造工程等,力争打通排水系统堵点。

  锁定靶心,重点改造城市易积水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一下雨就积水的大庆路北段、西环路建安街口、西环路青年城路段等,市城管局实施应急改造工程。通过新增雨水管道、收水井等方式,加快雨水排放速度。各工程已于6月下旬完工,共计新建管道1500米、收水井135个、集水井3处、止水阀1处,积水情况明显缓解。

  逐个检修排水泵站设备。采取“消号制”,市城管局下属单位市市政管理处对25座市管泵站进行清淤检修,逐一检查、逐一检修、逐一消号,切实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和生产率。截至目前,该处共维修水泵192台次、格栅机56次、配电盘88次、行车26次,更换拦污栅36片,维修架设发电机组6次,保证了降雨时抽排水顺畅。

  以雨情为行动令,全力打赢城市防汛攻坚战。

  壮大防汛抢险突击队。该局设置100人以上的防汛抢险突击队,时刻待命,承担抢险突击任务。同时,发动基层力量,组织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参与城市防汛,备好防汛物资,对居民区、地下车库等重点位置加大巡查和防范力度。

  提前行动,争取主动。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前发布通知,统筹各区、各单位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增强责任心,加强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根据降雨量大小调整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至22日,我市迎来降雨。在全员防汛的情况下,市城管局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实施分块承包制,走进分包区或值班地点调度防汛。据了解,此次降雨,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共计在岗值守1150余人,专人值守市区88个易积水点,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原载于2020年7月23日开封日报第4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