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迎高温战酷暑,尽心尽责维护路灯亮化设施

日期:2019-07-24 来源:无 人气: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路面地表温度高达40度。连日来,开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对市区的路灯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

7月3日早晨7点30分,照明管理处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金耀门亮化灯带不亮。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亮化所工作人员对故障进行排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亮化灯带“复明”。

经过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发现线路故障是由于亮化灯带线路老化造成的,已无法再使用。查明原因后,亮化所维修人员立即着手进行抢修,共更换空气开关1个,更换电缆20余米,处理5个接线头,并对亮化设施进行再次检查维护,大大提高了该段线路的安全性。他们冒着酷暑,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维护工作才顺利完成,当晚该处灯带恢复亮化照明。

同时,城区所的同志们也很忙碌,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背街小巷夜间照明环境,方便群众出行,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在公园路东街10号3号楼西头加装路灯1盏。

此处路灯点亮后,得到了周围居民普遍好评,我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克服各种困难进一步解决背街小巷周边无路灯居民夜间出行困难的问题。

灼热的烈日下,只见一群身着工作服的维修、检查工作人员挥汗如雨,穿梭忙碌在开封市的大街小巷,查井盖、检线路……为创造一个节能、安全的路灯景观亮化环境,确保城市路灯景观亮化设施安全有序运行,开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对全市路灯及景观亮化设施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稳妥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71日至今照明管理处共维修路灯17盏;维修线路故障18处;更换官方立交桥灯杆旁井盖破损2处;更换龙亭东湖033号杆灯罩1个;更换空气开关1个;更换电缆50余米处理5个接线头;维修控制系统1处;公园路东街10号3号楼西头加装路灯1盏;维修路灯杆掉漆4处;维修底座破损3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