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会暨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强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0-03-31 来源:无 人气: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会暨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侯红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副市长尹君、王玲、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全市各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情况。会议对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以及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要把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有序高质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落实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和减轻负担措施。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三大攻坚战调度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考核导向、责任导向,坚持和完善三大攻坚战日调度、周交办、月考核、季点评机制,时刻紧绷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这根弦。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抓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做好贫困边缘人口低保政策落实和社会救助工作,认真抓好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工作,扎实做好贫困户返岗就业工作,持续做好“两貌”提升和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关于污染防治工作,要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攻坚任务,确保按时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充分发挥“河长+政法三长”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巩固黄河“清四乱”成果。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要坚决守住底线,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矛盾排查处置力度,强化涉稳风险研判预警,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谋划重点项目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基础、抓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