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 推动全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打好“两场硬仗”夺取“两个胜利”

日期:2020-03-25 来源:无 人气:

    根据市级领导干部走访调研帮扶“四个50”企业工作安排,3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指出要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全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两个胜利”。

 

  当日,侯红来到亚普汽车部件(开封)有限公司、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问订单、看产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年度目标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情况介绍。随后,侯红与自己分包联系的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侯红指出,企业复工达产是当前工作重点,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对外开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提振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加快企业复工达产。各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调度组织生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侯红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及时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做好顶层设计,加大研发投入和新项目谋划,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分包责任,完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针对企业用工、环保、科技研发、建设绿色工厂、智能化改造、融资、疏通供应链、延伸产业链等,全方位搞好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侯红还来到开封邯钢福然德新建厂区、汉晶高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恒大文化旅游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仔细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推动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她强调,要在科学防控和确保项目质量、施工安全前提下,全力抢工期、抓进度,实现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