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系统发起2024年认养认种认捐树木及城区小微绿地活动

日期:2024-03-1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花朝街“百花”盛放迷人眼、“一渠六河”春水荡漾起涟漪、环城公园万物吐翠春潮涌……春日里的开封生机勃勃。3月13日,市城管系统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暨认养、认种、认捐活动启动(图①),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共建生态宜居开封。

此次活动旨在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为核心,依托公园绿地及现有城市绿化成果,按照自愿参与原则,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认养、认种、认捐树木及城区小微绿地,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大美开封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倡导市民以树寄情、以树铭志,用现代文明方式,培育古城文明风尚。

扶正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浇灌春水……活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撸起袖子,通力配合,栽种下一棵棵绿树(图②③)。据相关人员介绍,自2008年市城管局发起第一届植绿护绿认养认建活动以来,我市群众认养树木共计4.5万余棵,社会团体认养各类绿地共计129块,在全市范围内初步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格局,呈现出“古城处处披绿装”的生态景象。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据了解,我市将持续开展“生态园林 大美开封”认养、认种、认捐活动,鼓励全市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认养、认种、认捐名树古木、公共绿地、口袋公园等,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融合。 

“发展城市绿化、建设生态园林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掀起全民参与植绿护绿热潮,并健全机制,着力构建植绿护绿工作常态化格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表示。 

又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月12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职工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挖树坑、正苗木、挥锹培土、围堰浇水……在十三大街连霍高速开封西站附近,该局职工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植树活动结束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汇报了我市认养、认种、认捐树木和城区小微绿地活动筹备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坚持“园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建设思路,持续推进城区出入口改造、建造多条“花街”、加大立体绿化,打造层次分明、富有特色的绿化景观,实现园林绿化建设成带、成片、成网,让开封生态绿色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