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日期间 开封市城管系统工作不停歇

日期:2024-02-18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为确保全市市容环境规范有序,开封市城管局提前筹划,精密部署,采取“重点布防,机动巡查,专人值守,管控结合”等手段和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开展“服务型”执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对重点区域、景区周边、主次干道等路段增加执法力量,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管理;对影响市容秩序的店外经营、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劝导清理;劝导群众在规范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并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限放要求,同时将“错时执法”与日常巡查无缝对接,全面规范优化城区环境。切实加强市容管控,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270余人次,执法车辆280余辆次,规范便民服务点310 余处,处理占道经营游商84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830余处,规范摆放共享单车8000 余辆,保证了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节日期间,为给居民游客营造良好、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市环境事务中心按照城市客厅标准,坚持“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人机齐上阵,对主次干道、城市出入口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工作,增加公园景区夜市周边道路和公厕的循环保洁频次,每天8时前完成主次干道的机械化清扫作业,每天中午安排洗扫车对主次干道路面进行仔细冲刷,在夜间对全市重点路段开展大清洗,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工作。

针对市区烟花爆竹全面“开花”的实际,市城管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采取增派人员、重点值守、即放即清等措施,出动保洁人员3000余人次、保洁车辆160余辆次,整夜不休清理清运烟花纸屑和残余垃圾,保证了大年初一一早全市基本清完,给来汴旅客和市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节日期间,市区环卫系统共出动人员18000余人次、保洁车辆1050余辆次,城区900余座公厕全部正常开放,并有专人值守、连续保洁、定时消杀,有力保障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市政管理事务中心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守在泵站排水一线,紧盯城市道路及东西压力管线,对辖区河道出水口以及管网水位进行巡视,狠抓市政设施巡查工作,防止污水上路;加强道路巡视,全力守护群众“脚下安全”。坚持一日两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及时上报处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市园林绿化中心按照冬季园林养护工作重点,持续做好重点路段、绿地和游园的绿化养护工作。重点加大对景区周边、休闲市民较多的绿地环境的保洁力度;清理游园绿地积雪和枯枝落叶;提前对没有护栏的绿地设置警戒带,防止车辆在草坪停放,碾压苗木;及时修复护栏、垃圾箱等公共设施。   

假期期间,累计清理10余个游园枯叶、运输垃圾12车次,出动水车32车次,喷灌绿地23600余平方米,维修花箱6组、护栏15组。随着“禁改限”相关文件的公布,内顺城路南北两侧、环城七期、东京大道与西关北街交叉口西南角等多处绿地出现火灾隐患。巡查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劝阻,并及时安排工人修剪失火草坪累计3385平方米。

照明管理处坚持日常巡查不间断、养护维修不停工,加强城市照明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节日期间共维护路灯89盏,维修飘带37组,抢修路灯专用变压器12台,处理电缆故障13处,现场送电15处,处理路灯基座破损14处,处理路灯杆掉漆16处,出动人员105人次,出动车辆28余台次。

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做好节假日期间信息采集工作,200余名信息采集员全员在岗,加密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周边等重要区域巡查频次,加强对城市乱象及街面安全隐患的采集力度。中心对影响市民生活的重大问题、重要案件进行提醒、督办,督促责任单位限时解决,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春节假期,中心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1411件,立案11407件,结案数7323件,结案率86.03%。

城市水务集团公司、集中供热公司、新奥燃气公司干群春节长假期间奋战一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反复开展安全自查、排查工作,提前对重点区域及环节进行安全大检查,有效消除管理盲区,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长假期间的水气暖保障工作。

春节长假期间,各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公司职能部门干群多次深入基层单位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共计办理群众电话咨询、报修业务、解决用户问题1000余件,抢修维修400余处,确保了全市群众和相关企业安全节日期间安全优质用水用气用暖。

春节期间,市城管办每天组织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智慧城管综合运行中心、市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对市区市容大环境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对城市主要出入口、各景区秩序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并将每天检查发现的好的方面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总结成《春节假期期间市容环境秩序督导情况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在第二天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友情链接